close

大家好我是一隻羊又到了分享工作的時間

上一篇是SOGO樓管的經驗分享,這次是UNIQLO PT的分享(灑花~~

 

-正式開始-

 

剛上大一的我面對嶄新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打工是一部分

當時面試第一家是無印良品,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直接去面試(那時候還沒有Dcard可以搜QQ

 

他問到「現在這邊有一個產品,你要怎麼推銷?」((當下完全措手不及,直接再見掰掰了

 

可想而知不會上(不過這樣也累積了第一次面試就失敗的經驗

後來就去面試了UQ(抱著打不死的精神去闖闖

這次有做了一些功課,爬一些文、爬了UQ企業精神,那間店的店長事蹟等等

看了很多網上分享會問的問題,我就很仔細的把問題都RE一次

剛好當時有一位朋友也在UQ上班,他還跟我說「全身都穿他們的衣服會很加分!」


 面 試  

當時問的問題有((抱歉事隔有些年,只記得這些

---以下回答---

「為什麼要來UNIQLO?」

 我有點忘了我回答甚麼了,但是有問到這題!

 

「樓上H&M要開幕了怎麼不會想去H&M呢?」

因為我比較喜歡UNIQLO的風格,比較大且長遠的公司

 

「你對UNIQLO的印象?」

我那時候講了他們店長的事還有提到店員都很有活力很想成為他們一樣(這個很重要,爬的文都有說要提到店員的部分!)

最後其實因為店長一段時間都會調店早就不是我說的那位了 哈哈哈

 ((面試的部分比較不專業,看看就可以了))

 

後來,我誤打誤撞的就上了~

 

我覺得爬文蠻給自己打強心針的,網上超多說做沒幾天就離職工作很嚴苛機歪很多反正很多讓人感到害怕的形容

也因為這樣,當我自己實際做了才能感受「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啊!!!」而且機歪的點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

第一他們是日本的品牌,日本的管理都是很有他們的一套的,不管是新訓平常的課題,最後連你「十年、二十年後的自己」這樣生涯的問題都會探討

雖然當時剛進去,帶我的人直接在我面前說「新人又我帶真雖」這類的話~~~

不過最後發現他們人都不算太壞啦(是我太善良嗎?!)

而且很多跟我一樣大學來打工的,感到很有安全感

(不過我真的是在工作的社交這塊不太OK)

所以總結是,帶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就展開了UQ人生,還有真的想來學習的人這裡會是不錯的地方~

我是個不會打扮的人更別說化妝了,面試的衣服跟鞋子都是跟室友借的XDD(室友神助功


 新 訓 

 我那批的人實在是太少,連我離職了都只剩一個還留在店裡而已(有同批的同事比較有伴的感覺

新訓就是跟同批的一起上,當時人少的可以說是家教班那樣(大概1對5左右

當時的店長授課,一本UNIQLO的本本,記載你上班會用到的資料,然後整整上兩天的課(暈

第二天一早帶你去看他們開店做清掃跟模擬,其他時間都在教室上課

新訓會學到:使用捲尺量尺寸服務用語企業精神企業理念清掃...等等


 撞 牆 期 

大概好像才做幾個月而已我就遇到撞牆期了,那陣子很想離職,主要是UQ也是個人力流動快的公司,大概不出一年都會看到同事幾乎要換一批了

我是覺得同事一直在換好像蠻容易影響其他同事的((但是自己要把持住啊!!!

會在那的就是會在那,想走的誰都攔不住你啊~~~

想離職的原因說不出為什麼,蝴蝶效應吧(?!)

但是一直有新進人員這塊UQ做得還不錯,他不會因為你又是新的人而用不一樣的態度對待你(一樣會有人在那邊靠北要帶新人XD?!

不過這樣我就比較能夠理解當時一直帶新人的那位同事的心情

過了撞牆期就一路待了1年多了喔!過了撞牆期就很適應了

千萬不要一有念頭就離職,會蠻可惜的~


 離 職 原 因 

我的理由是:以課業為主

畢竟我還沒畢業,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也好,想好好把書先讀完

疏不知我還是靜不下來隔沒多久又去麥當勞打工,後來又去SOGO實習XDDD(真的很愛自討苦吃XD


福利一覽表

★當時剛進去時薪原本$133離職前約半年調整成$150(對當時來說是很優的一個時薪)

PT滿一年也有特休(依時數)

PT自己排班,每週至少滿16小時依店裡需求有時會需要配合排班(ex:感謝祭

春酒一樣有,但是UQ預算好像不太多 

基本勞健保

 上班跟休假絕對符合勞基法 

國定假日有double

員工買衣服打7折(這個真的蠻爽的)


 最後我離開的心得 

  1. 我家裡的衣服都會被我摺很整齊(以前根本不可能都是亂丟)
  2. 摺衣服可以3秒摺完一件
  3. 可以把襯衫摺得很整齊
  4. 很多事情做事變得很有效率(因為UQ講求效率,而且是EVERYTHING)
  5. 變得比較會穿搭(因為看很多同事穿搭)
  6. 除了我連家人也獲得了一堆UQ衣服(特價也可以打7折一定狂買啊!!!上班又每天在那邊看)
  7. 做事都變得很謹慎
  8. 可能再次走進店裡會不自覺跟店員一起複誦「您好歡迎光臨」(以前連休息時間經過賣場也會忘記就跟著唸了XDDD)
  9. 然後之後的打工就會變得很想念UQ,UQ對PT還算不錯,曾妄想一輩子當PT~~~
  10. 對市面上衣服價格有了一個標準之後就會自我做出區隔(後面就發現自己會買更便宜的衣服了@@)

 

時隔一些時間,大概記得是這樣子~

感謝不嫌棄的你看完了喔

arrow
arrow

    一隻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